多背单词

给请礼吃野餐

  saltbox老师后面几章的标题都和吃食相关,但我读起这篇来总会联想到柔软、毛茸茸的织物,很温暖治愈。迟钝又真心的李多,和温柔理解的zlj。

  

        作为身上有些两套X器官的人,李多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在成年后把自己保护的很好——通过构筑一个壳子隔离自己与周围的世界,收敛与非亲缘关系的人构筑感情关系的渴望。对他而言运营账号从网络上获得一些最直接的关注和轻飘飘的喜欢就足以缓解寂寞,是zlj的出现打破了这种自我限制。李多的暗恋从最开始的想着能睡一次就好,到睡了一次后希望自己被zlj认真地爱着,再到哪怕不是真心喜欢也可以,只要zlj能在他身边就行。他构筑的那个壳出现了裂纹,因为喜欢zlj所以会被伤害,但是也因为喜欢他所以拥有了之前不曾有过的开心时光。从养乌龟的心路历程中可以看到,李多是很害怕不被喜欢的人,但是面对zlj(误会吃醋.ver)多次的冷脸和无声拒绝,他还是笨拙又勇敢地一次次做出尝试,主动走出自己的安全区,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喜欢和讨好,这样的李多真的很令人感动。

  

         幸而zlj也是一个很好的、很值得李多爱的人。在两个人还是陌生同事的时候不自觉的关注和在意,看到烫伤的瞬间会为他的身体担心,会因为网友轻浮的评论而感到生气,会嫉妒不懂得珍惜的“另一个男人”和能拥有李多自然拥抱的风衣女士,比起能和李多上床更希望他只向自己袒露伤痕和脆弱,能够以正当的情侣身份陪在他身边。在误以为自己被欺骗被玩弄后依然舍不得让李多流泪,在第一次接触赤裸的李多时除了一身诱人的皮/肉外更注意到他清瘦的脊骨。更难得的是他愿意主动连接到lrc特殊的波段上——即使偶尔信号会不太好。我到现在也对他们在出租车上的那个画面印象清晰,好像就发生在眼前:zlj坐在前排看向独自占据后排的lrc,一个相信对方会懂自己有点奇怪的脑回路,另一个也确实给了足够的相信和包容。

  

        恰到好处的嫉妒,难过,阴晴不定是性\爱中绝佳的调味品。明明是先有的喜欢才衍生出来的身体吸引力,但因为误会对方只是喜欢自己的身体所以起伏不定的心情,双方不舍得也无法放手的妥协退让。本来是为了求和才揣测对方喜好调整营业方向,结果一个被误解得更深了,另一个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吃了一次自己的飞醋被气到要死,只有我们观众看得惊喜连连拍案叫绝。因为过于喜欢了,所以无法在喜欢的人面前保持坦率,希望对方从头到尾从身到心全部完整的属于自己,不允许被别人分走一丝一毫。两人关系的大突破在于网络账号被发现,在这种前提下lrc的爱是带着献祭和自毁意味的,声势浩大的火热下其实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说:请来爱我吧,如果zlj不及时接住他,燃烧过后就只剩心灰意冷的余烬。而zlj其实是希望lrc能安然降落在自己怀里,让自己成为他唯一一把遮风挡雨的伞的,不过他被lrc的虚张声势所蒙蔽,以为他自始至终都燃烧得如此火热,并不是只因为他而绽放。那些喜欢怜惜的情绪完全是自己一厢情愿而对方弃如敝履。在这个大前提下,两个人的关系注定在曲折中螺旋式前进,又甜又爽又酸又痛,五味交织,但我们都知道不论前进的路径是什么样的,两个人对彼此真诚纯粹的喜欢注定终点只会是相爱。

  

       这篇文章真的带给了我很多快乐,感谢把它写出来的@saltbox 老师,不论后续如何,真的很谢谢你给我们读者带来了这么好的一篇故事。无论是故事结构、情节发展还是文字比例,它都堪称完美,能遇到它是我的幸运。希望姐多,和大家以后的生活,都能像这篇文章里zlj喂给lrc的那勺贝贝南瓜一样,甜蜜明亮又温暖。

  

        最后发一段疯:好喜欢啊我真的好喜欢啊怎么会这么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放了几个月后重温更喜欢了明明已经看过了但是每次重温都能又被戳中。带R夹讨好对方然后被拉黑还有被摸到昏昏欲睡结果对方扭头就走太符合我的癖好了武戏香得我要死了文戏也很符合我胃口我就是爱看两个不长嘴的人互相试探拉扯就是喜欢看你们彼此误会但又舍不得离不开对方的样子就是喜欢看你们爱对方爱的要死但是只舍得自己伤心的样子就喜欢看老赵被自己的假想敌醋到气死的样子呜呜呜呜如果我看不到更新我会死掉的我不能没有请礼吃野餐它就是我的生命之光灵魂之火是我在这个无趣世界少有的几个永无乡苍天啊就让他俩相爱一辈子吧。

评论

热度(1)